上了大學之後因為就讀科系的關係,不太有機會唸原文書,

也沒什麼機會接觸英文,久而久之英語能力大大退步,

退到比高中時期準備考試時還弱>”<

 

雖然覺得這樣不太好,也想逼自己念點書,但就是缺乏行動力,

直到前陣子,同學出國遊學認識的美國朋友來台灣玩,

帶她一起來參加我們的聚會,結果我一開口就卡住(!!!)

就算單字還記得不少,但怎麼也沒辦法串成順暢的句子,

整場只能時不時附和幾句簡短的英文,實在太丟臉惹!

 

不是不會英文,卻開不了口讓她知道(唱~)這樣的打擊實在太沈重,

於是我立馬上網搜尋英文補習班與線上英語教學的相關心得與評價,

最好是一對一教學,才能讓我短時間內救回英語能力,英文進步神速的方法,

意外找到一段有趣影片是在介紹「六個月內學會任何一種外語」,

裡面有5個重點、7個行動,在7個行動中有個心得觀點我很認同,

Get a language parent就是要找出「語言家長」,

能夠流利講這門語言的人,或者能儘可能理解你說什麼的人,

但能夠用正確的語言、你明白的語言來對你的表現做出反饋,

畢竟我們從小就是跟著父母自然而然地學習語言,學外語也是一樣的道理。

 

為了找出最適合我的「語言家長」,我先到英文補習班去試聽,

先做了電腦測驗評估英語能力,接著就旁聽老師上課,

網路上也有看到英文補習班播放錄影帶的,撥錄影帶感覺就...很生硬啊!

如果覺得課程OK,就可以購買課程並開始排課,和一般補習班差不多。

 

接著,我又嘗試了網路上評價不錯的Etalking線上英語教學,

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的試聽流程是先做選擇題測驗評估能力,

接著線上體驗真人一對一互動英語課程,老師會依據你的上課狀況做評價,

再由專業顧問幫忙解說並安排適合的課程,

以下是我實際體驗Etalking的試聽流程畫面分享給大家~

1.簡單介紹Etalking:介面解說、流程說明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825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827

2.解說上課方式: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837

3.選擇題測驗:文法、單字測驗(因為太緊張沒時間截圖...)

4.能力評估:簡單的解說目前文法、單字的程度

 

5.線上體驗課程:一對一的真人互動,是外籍老師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912

6.老師評鑑:目前我的英文能力是B1等級~~老師有說我的英文閱讀、文法程度比較好,但如果是英文口說就還有進步空間...因為我最多就是回答一些英文單字和簡短的句子,而老師再重複一次的時候,會幫我串成一個比較長且完整的回答,這個部分未來我還要再努力~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1036

7.顧問解說:CEFR、課後評鑑內容...等等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1060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1062

 

8.安排課程:可自己選擇一對一、小班制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1083

 

實體補習班跟線上學習的優劣比較後,我最後選擇了Etalking線上英語教學,

會選擇線上英語家教主要是因為比較喜歡一對一的教學模式,

畢竟學英文的方法只有一個,就是多說、創造一個英文口說的環境,

去上英文實體補習班,開口的機會相對的會被班上同學瓜分掉,

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學校位置較偏遠,要到英文實體補習班比較麻煩XD

如果選擇Etalking線上英文家教一對一的課程,不受環境、天氣、同學拘束,

這樣的線上學英文方式,我個人還挺喜歡的。

 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1306

實際開始使用Etalking後的心得感覺很不錯,

首先,學習英文的時間和英文補習班比較起來更有彈性,

Etalking線上英語教學網站會為我準備個人化的英文學習教材,

這份教材是依據CEFR歐洲標準,也就是以英國牛津、劍橋的語言系統去做分級,

聽起來專業又可靠,實際上CEFR也對我很有幫助~

 

[分享] 我快速學英文方法&補習班、Etalking線上英語家教一對一試聽心得_康培華_張名榕_Sam1456

最後,我最喜歡的是能與來自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的外籍教師一對一互動,

一方面克服自己與外國人對話的恐懼,同時也能分享一些生活與旅遊上的心得,

美英加老師線上英語一對一的課程中,也讓眼界變得更開闊,

現在每天都很期待上英語課呢XD

 

以上純屬個人分享英文實體補習班跟線上學習的優劣比較,

找到學好英文的方法就是好方法~我也已經找到了~

歡迎大家到Etalking官網免費試聽、體驗,

說不定,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英文進步神速的方法喔!

arrow
arrow

    yoabc12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