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學校幾乎都有英文課,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英文的重要性,我自己在求學階段是不排斥英文,但英文程度還是普普通通。今年開始給自己立了一個目標,就是參加多益測驗,但是考了一次以後發現成績並不理想,仔細檢討原來是多益聽力測驗拉低了分數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52

為了加強我的多益聽力能力,看了網路上各線上英語比較心得,我開始參加線上英語學習課程,會考慮使用線上英語學習課程主要是因為時間比較彈性,加上我覺得要固定去教室上課很麻煩,而且費用較貴,若是團體班上課人數眾多,無法與外籍老師一對一練習英文會話,大部分時間也是在念課文,根本很難進步。不過我試上了幾堂知名的線上英語學習課程,覺得普通差強人意,尤其多益聽力測驗總是跟不上題目進度,我也嘗試網友們推薦的看影片學英文,但還是覺得跟考試內容落差很大,成績一直在原地打轉。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

後來我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推薦Etalking這個線上英語學習課程平台,標榜一對一、多對一的美英加師資(我之前有試聽一些線上英文學習平台是採用菲律賓師資,個人不是很習慣,在挑選上盡量不要菲律賓籍的老師,所以會選擇美英加老師的線上英語),每天有時間我就會預約課程,Etalking的外籍師資我覺得素質不錯,口音純正,發音也很精準,由於頻繁與外籍老師一對一練習,也輕鬆擺脫「背」英文的習慣,越來越適應和外國人說英文的情境。

 

除了一對一和外籍老師練習英文對話以外,小班制的課程和其他同學一起對話也是一項不錯的學習體驗,聽同學和外籍老師的對話,就會發現同樣的問題,但得到不同的解答,舉最簡單的How are you為例好了,當然傳統的教法就是回答I'm fine,thank you,但實際和外國人對話,當然不可能每次都是以一樣的方式回答,這也是小班制最值得學習的地方,可以從中觀察到跟你程度相仿的同學如何使用英文表達,再加上外籍老師的引導,學習到的英文更多元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813

Etalking的教材設計很有制度,使用業界較少見的劍橋牛津CEFR國際語言標準分級,我上網查詢後發現”CEFR國際語言標準”是在歐洲非常普遍的語言分級制度,正式上課前也會有測驗讓你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919

我一開始測驗結果是CEFR國際語言標準B2等級,相當於多益750分(全民英檢中高級程度),不同於其他線上英語教學平台自行設計分級制度,無統一標準化,有時候甚至為了賣多課程,降低學習起步點,我覺得是很浪費錢又沒效率的行為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033

Etalking線上英語學習課程依據CEFR國際語言標準執行檢定及指導,幫助學生英文能力逐步成長,進而達到每一階段的學習目標,掌握自己的學習進度,開始上課後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,每堂課也都有清楚的內容跟目標,後來我就大膽的將我多益聽力分數設定在滿分!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163

有了目標之後,學習起來心境就不一樣,因為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英文方式,現在不管是上課還是自修,我已經不只是為了多益聽力滿分在做準備,跟著Etalking的美英加老師學習到的不僅是道地的英文,更學到了英語系國家的思維,這也是當初我不要菲律賓籍的老師的原因之一,雖然美律賓籍老師英文發音不會比較差,但是如果想要更了解英語系國家的思維,我是覺得跟美英加老師可以學到的比較多,好比說和外籍老師有聊到體育賽事、電影、國際巨星、演唱會等等時事新聞,從中也學習到了不同的觀點喔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398

另外一個值得推薦的特點,Etalking線上英語教學可以自由選擇上課主題,例如:觀光旅遊、世界文化、美食烹飪、運動體育或是社交禮儀...等等,老師就會針對該主題的內容準備教材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490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492

而在上課前一個小時會開放教材預覽,我自己是習慣在上課前先看過一次教材,外籍老師上完每頁都會問我們有沒有問題,我就會在那個時候把不懂的地方直接詢問外籍老師,下課後也可以在打開教材複習,感覺學習英文效率更加分,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內容做學習,一步一步讓靈活的運用英語不再是難事!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631

自從開始使用Etalking線上英語學習平台,透過CEFR 國際標準的分級,仿佛就像在線上學英語的路上打開GOOGLE MAP導航,學習英文終於不再原地打轉了。

 

多益聽力考試滿分非難事!分享CEFR國際語言標準從B2晉級C1心得_v31715

開始上課XX個月後,我就完成學習目標晉級到CEFR國際語言標準C1,接下來的多益考試我也很有信心能看到自己大幅的進步,幫助我取得理想成績達到多益聽力滿分目標!

arrow
arrow

    yoabc12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